基本上[色情守門員]這個服務可以主動幫你過濾有關色情、暴力、自殺、成人網站...等

有害青少年身心發展的網頁,想使用這功能還得每月繳$99(有點貴),

要是真能過濾這些不健康網頁,為人父母的應該也比較安心點

但...為何我會說它爛?

這就必須從2007/05/29說起


事情是這樣開始的,一位認識多年的朋友來電,訴說他家的數據機經過多年摧殘後---壽終正寢啦

(上網環境:1M HiNet ADSL、4台PC、1台數據機、1台 IP 分享器)

壞掉的數據機是從 ADSL 剛推出時就申請來的(5年以上了),背後只能連接 1台PC

沒有 HUB功能,所以才需要安裝 1台 IP分享器(年齡一樣5年以上)

在他請中華電信到府更換新的數據機(其實是從一堆舊機器中挑一台比較新的)後

發現所有電腦都無法上網了,他測試後發現4台PC直接連接數據機並使用PPPoE連線方式可以正常上網

但,假如連接 IP 分享器(連接方式:數據機---IP 分享器---4台PC)就會失敗

因此他得到一個結論,數據機跟 IP分享器2台同時壞了



所以他打來的目的就是要我有空時過去鞤他檢查一下 IP 分享器是否真的壞了

也許你們會有疑問,4台PC接數據機剛剛好啦,幹麻還要 IP 分享器?

答案是...他開機後懶的點連線



2007/05/29 第一趟去他家

經過檢查後 IP 分享器應該是壞了

因為它的PPPoE燈號不會亮且控制台一直無法有效取得IP位址

所以朋友託我幫他拿一台 IP 分享器所以朋友託我幫他拿一台 ,指名 D-LINK


2007/05/29 第二趟

帶著順發買的 D-LINK  IP 分享器(好像是DI-524)到他家

簡單設定連線帳號、密碼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疑!網頁打不開???怎麼可能阿!!!

明明 IP 分享器控制台顯示連線成功也取得正確 IP位址

使用 命令提示字元 [ ping www.yahoo.com.tw ]也正常

但...網頁就是打不開

恩,詢問一下中華電信客服看看

我將這奇怪問題告知後,客服人員解釋能使用PPPoE上網就表示機房、線路沒有問題

所以,絕望下我就將 IP 分享器帶回公司測試--- 一切正常

本想換他牌 IP 分享器 TEST 看看

不過友人此時提出他想換無線 AP 的構想,但仍是要 D-LINK的

好巴!也只有這樣子了


2007/06/06 第三趟

今天帶一台 D-LINK 無線 AP 跟另一位朋友過去,設定後還是一樣狀況

2 號朋友打電話詢問他們學校網管人員,經測試 FTP 連線正常

他們思考會不會是防火牆、對外PORT的影響

此時我拿起說明書翻閱,打了個0800服務電話,想說死馬當活馬醫看看

結果 D-LINK 人員一聽,馬上跟我說修改 MTU值為1445就可以了

我詢問為何需要修改 MTU,他冷冷的跟我說中華電信網頁有寫,是機房設定的關西

所以查到以下網頁 hicare.hinet.net/web_admin.html

原來是朋友的老婆在中華電信鼓吹下購買此服務



最後的最後,你覺得[色情守門員]超爛的?

我會大聲說是的

原因如下

1. 中華電信客服人員教育不夠,跟 D-LINK的客服比較下顯得非常差勁,我在沒有獲得正確資訊情形下

    多跑一趟順發換貨,多跑一趟我朋友家,測試也花不少時間,總計損失6-7小時

2. 中華電信網站說明不足,我是到 www.hinet.net 下方的 [問題搜尋] 直接搜尋 MTU 才找到上面那網址

    你們可以點網址內的 [常見問題] 會發現活動網頁並無相關連結到這張網頁

    這代表一件事,網站設計差勁

3. [色情守門員]需要$99去購買,且沒告知需要注意的事項,所以它不值得你花99元


雖然最後順利完成朋友的要求,但卻沒有任何解開疑惑的喜悅

感覺超鳥、超機車、超幹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d07a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